:::

【看到障礙者談戀愛,你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障礙者的戀愛,跟所謂普通人的也一樣嗎?來看看廣青聽你說的辦公室裡,Y的愛情故事,再回過頭來想這個問題也不遲。


今天的主角是Y,大學時很喜歡跟著同學們到處參加活動,但是在充斥著無常的人生裡,上天時常給我們功課。


頭包紗布,戴著墨鏡,似乎在行走上有很大的困難,開朗的Y於是變成了一個不太愛與人交談、總是默默獨行的人,在大夥關心之下才知道因為施工,他的視力意外被奪走。在昔日好姐妹們的不斷關心下,才終於漸漸能夠重展微笑。


(愛情故事要來了請稍安勿躁)


某一天與好姊妹閒聊時,Y提到在視障協會做有聲書工作時認識一個人,我們叫他T,T幾年前因青光眼導致視力下降,很能理解Y因為看不到所帶來的低落心情。


T常常鼓勵他要放寬心,相信世界仍是美好的,更何況醫師也說只要等待開刀,仍然有重見光明的機會。


就在每日的朝夕相處中,Y被T的老實個性和樂觀態度打動了,有一股好感在心裡油然而生。他們每次結束有聲書的工作,T都會牽著他的手到捷運站坐車,但每一次都覺得這段路好遠好遠,有一天終於好奇問為什麼每次的路都這麼遠,T笑著說:「我想讓這條路走遠一點,我們才能慢慢培養感情呀」,當時Y突然發現,原來「小鹿亂撞」這個形容這麼精確。


後來的某一天,兩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突然發現T靠得很近,還感覺到T似乎很緊張的微微顫抖,就在要問T「怎麼了」的時候,突然,就被偷親了。


Y當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他在心裡尖叫:「這是我的初吻啊!!!」還沒回過神的Y,體驗著心臟噗通噗通跳著的感覺,T再度靠近說:「你的頭髮好香,可以做我女朋友嗎?」搞得Y小姐瞬間滿臉脹紅。


雖然這場告白沒有Y想像中的浪漫,但日久生情的愛意使她決定與T走入戀人關係。此刻的他們並不知道未來會有怎樣的結局,但彼此心中已深深沉浸在愛情的美好裡,感動不已。


看完這個故事,你覺得障礙者的戀愛有什麼不一樣嗎?還是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呢?


▌廣青小編在此呼籲大家,若要碰觸他人身體前,一定要先詢問喔。每個人都有「知情同意權」,記得要尊重每個人的感受及身體界線!


#Disabled障礙平權版
#第一集


———————————————————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相挺廣青持續前進
➥捐款支持廣青:https://reurl.cc/OMZ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