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片單簡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看預告可點選圖片☆

國內片: 

看見礙與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目目協會 │ 導演:徐家誠│ 20分鐘/紀錄片/罕見疾病

「當陽光透進庭安家的生活,會看見什麼呢?」

重症孩童的母親,日復一日陪伴孩子面對身體的障礙,他們的日常光景,鮮少映入普羅大眾的眼中。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庭安的成長過程格外辛苦,到了4歲依舊很難用口語或肢體表達自己的想法,如今透過科技和早療的協助,庭安能用明亮的雙眼表達對家人的愛。

 

催落了後

催落了後記錄片團隊 │導演:盧映璇30分鐘/紀錄片/視覺障礙

人類對於外界環境的知覺有80%是來自雙眼傳遞的視覺,當我們失去光明,會如何去體驗生活的多彩。信廷在29歲時雙眼全盲,但不服輸的個性讓他不僅唱歌跳舞樣樣來,甚至憑著行腳節目「勝利催落去」奪得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肯定,現在,他將用馬拉松翻轉盲人界只能受助的框架。

 

看海

看海劇組│導演:林柏瑜│25分鐘/劇情片/智能障礙

年邁的母親獨自扶養智能障礙的兒子長達三十多年,久病纏身的她早已身心俱疲。這天,母親騎著機車,載著喜歡看海的兒子來到海邊,當二人站在潮濕細膩的沙灘面朝大海,看浪花在腳邊起落而留下深色印記,母親要如何為自己和兒子選擇生命去處

 

國外片:

如果還能走 

When I Walk

85分鐘/紀錄片/多發性硬化症

突如其來的疾病,讓身為導演的傑森開始失去自理能力,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他用鏡頭記錄下雖積極治療依然逐漸無力的身體以及面對生活時的各種情緒和困境,在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常中追尋真愛與新生命的過程。

 

只有我聽見-CODA

Only I can hear

55分鐘/紀錄片/聽障

CODA (child of deaf adults),指的是有聽障父母的孩童;因為特殊的家庭生長環境,使他們的某些時刻在群體間顯得格格不入;一場CODA夏令營,讓一群CODA孩子認識相同生命經歷的朋友,能夠真摯坦然分享自己與家庭的故事,在生活和成長歷程中,找到身分認同和自我價值。

 

不完美玩美

Imperfect

78分鐘/紀錄片/綜合障礙

一家人劇團準備演出《芝加哥》,跟別的劇團不同,在徵選演員時,他們只徵選身心障礙者的演員。本片記錄整個演出籌備的過程,並深入各個演員的生命故事,挑戰觀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成見。

 

精選短片:

無礙有礙

Mapping the Trap

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導演傑森與妻子離婚,前妻帶著孩子去到無障礙設施相對落後的德州,傑森要如何繼續創作,並且克服環境的不友善陪伴孩子成長?

 

旱企鵝

The Penguin Who Couldn’t Swim

不會游泳的企鵝因為斷了一隻手而被其他的企鵝恥笑,但最後他找到自己方式飛翔,並且獲得眾企鵝的青睞。

 

物‧體

Marerial Bodies

紀錄義肢穿戴者對於障礙以及義肢的想法。本片解構身體與物質的關係,邀請觀眾重新思考對義肢的看法。

 

線上報名請按這

影展手冊下載請按這

 

影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