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片單介紹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影片

         簡介

謝謝你是我的孩子

36mins/多種障別/紀錄片/台灣/2019

導演:徐靖倫

孩子的成長都有不易察覺的細微變化,12歲的傳勝有輕微自閉傾向並且難以跟同儕互動,常被歧視與嘲笑。媽媽決定和孩子一同成長,用手作療癒孩子,也意外成就自己另一片天。

6歲小熊因為腦部缺陷,導致發展遲緩,家長也飽受異樣眼光,爸爸退縮逃避,媽媽則選擇正面迎擊,因此影響了一家人,讓成長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點我看《謝謝你是我的孩子》預告片

牛奶不過期

24mins/失智/劇情片/台灣/2020

導演:胡思婷

60歲的秀霞罹患了失智症,開始漸漸忘卻身邊所有大小事,一年後,回家的路不認得了,連自己的女兒也不認得,但唯一沒忘的,是高中時期的牛奶工廠以及好友桂花。當初與桂花因為一點誤會與爭執而漸行漸遠,因為失智症產生的恍惚心智,讓秀霞回到18歲的少女時代,那間現在已廢除的牛奶工廠,試圖挽回兩人的友情。

點我看《牛奶不過期》預告片

記憶滿了

19mins/失智/紀錄片/台灣/2019

導演:蘇筱晴

失智症不單單只是喪失記憶而已,大眾對這個疾病的了解到底有多少? 其中一個族群,年輕型失智症患者,是社會大眾更不了解的。他們年紀尚輕,記憶卻提前滿了,自己及家人都難以接受。

本片講述年輕型失智症患者的故事與家屬的照顧血淚,透過他們的故事,期望社會大眾更認識這個族群,並思考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點我看《記憶滿了》預告片

母親

18mins/中風/劇情片/台灣/2019

導演:陳俐璇

母親中風,女兒返家照顧,從居家生活,到復健過程,最後因為請看護的歧見,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衝突到最高點。被照顧者的心情,希望家人多陪伴,又對身體的復原不抱希望;照顧者因為自身的忙碌加上母親的牽絆,產生種種的衝突。

點我看《母親》預告片

溫暖一線牽

40mins/綜合障別/紀錄片/台灣/2020

導演:許豐明

腦麻大學生、全盲視障、小兒麻痺,不同狀況的障礙者,卻因為來聽你說專線擔任志工,把彼此的故事串聯起來。這三位障礙者,有各自的生活,有當街頭藝人的,有到許多單位當志工的,還在學的腦麻大學生,坐著輪椅到小學擔任生命教育講師。他們豐富的生活,不只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也將溫暖帶到了社會的許多角落。

點我看《溫暖一線牽》預告片

我們都一樣

9mins/罕病/紀錄片/中國/2019

導演: 王穎

本片以肌營養不良症青年方堅澤為主角,講述他的大學校園生活,以及對於無障礙環境改善的倡議,他到許多地方去記錄造成障礙的公共設施,並且向公部門舉報、追蹤直到改善。本身也參與極限運動,影片一開始,就是他從高空一躍而下,挑戰跳傘運動。罕見疾病固然讓他們在某些方面和普通人有些不同,但生而為人在這世界上,其實我們都一樣。

點我看《我們都一樣》預告片

飛吧安妮

Flying Anne 

21mins/妥瑞症/紀錄片/荷蘭/2010

導演:Catherine van Campen

安妮是一位漂亮的令人不捨得移開目光的女孩,卻不幸罹患妥瑞症,這個病令她經常在眾目睽睽之下、不由自主地伸出舌頭舔食身邊的東西…安妮好想飛得高高的,擺脫這可怕的惡夢,然而,現實的生活讓她必須努力學習如何與這個病共存。

點我看《飛吧安妮》預告片

愛,就夠嗎?

Is Love Enough?

45mins/智障/紀錄片/加拿大/2002雪季過客hild  200  200

導演:Tom Puchniak

智障者和一般人同樣渴望愛情;想要結婚成立家庭;也希望養育子女…但是他們適合當父母嗎?有智障父母親的孩子,其成長過程有何異於一般孩童?智障夫妻可以領養小孩嗎?本片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探討一連串值得深思的問題。

點我看《愛,就夠嗎?》預告片

 

🎞立即免費索票:https://crif-ccis.surveycake.com/s/49e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