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輕親暢混合障礙合唱團」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緣起

本會緣起於服務廣慈博愛院小兒麻痺院生的大學志工青年,成立台灣首創障礙者組成的廣青合唱團開始。之後亦持續舉辦「混合障礙合唱團訓練課程」,服務身心障礙人士,至106年底服務總數超過6000人次。團員普遍認為自己能有機會參與這樣的課程不僅增加自信心,心情也變得更愉快、更輕鬆。

 

▌學員心聲

    *很喜歡唱歌,心情會很好。

    *老師教學認真且投入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動,我藉著唱歌抒發情緒又紓解壓力,學習音樂可自娛又娛人,把歡樂散播於人間四周!

    *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拋開一切煩惱高高興興地,這樣真的很好!

     *每週都非常期待來合唱團上課。

 

▌音樂是良藥

事實上歌唱對任何障別都是非常溫和、有益的活動,是促進身心健康的良方。過七年來,「混合障礙者合唱團」團員中包括視障、肢障、精障、智障及多重障礙朋友,不管是課堂練習或出訪表演都能展現認真的態度以及良好的默契,更可貴的是經過訓練,他們也能唱出優美的二部至三部和聲,其實不管甚麼障別都不乏具有音樂天分的人,只要給他們學習與訓練的機會,常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現。而學員們也的確因為參加課程而得到正向的轉變,不僅自己獲益也得到機會投入社會關懷事工,甚至走出原本封閉的世界。我們深信障礙者與非障礙者都應該擁有相同的學習和發展機會,也應該同樣享受服務他人的快樂與成就。

 

 ▼學員練唱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