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字版聽你說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文字版聽你說】

一、服務方式:

  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全天時段;非上班時間(六日)亦可來訊。
  2. 回應時間:專員將於您傳訊息後的1至3天內,回信給您,請耐心等候。
  3. 由於我們提供的並非即時回應之服務,故您可以先行整理思緒後,將您的煩惱集合至一封訊息內一併來訊。
  4. 聽你說文字版,將以LINE為工具,與來信者互動,過程中可以陪伴您整理思路,鼓勵您探索自己,傾聽您生活中的困擾,提供支持與陪伴。
  5. 本服務並非提供諮商輔導功能,對於嚴重精神疾病個案,或需涉及心理治療等之當事人,請另尋合適的專業人員協助。

 

二、服務內容:

障礙者及照顧者家屬之自我照顧、自身障礙之社會適應、情緒抒發、人際關係、生涯發展、資源轉介等等…議題皆可來信。

 

三、服務對象:

聽障人士、口語障礙人士、喜愛以文字訊息交流者,及有來信協談需求之民眾。

 

四、服務目的:

透過傾聽、陪伴來信者,使之穩定自身情緒,鼓勵與社群密切接觸,減少負面想法並改善生活品質。

 

五、服務說明:

  1. 聽你說文字版之服務將謹守保密原則,絕不外洩您的文字訊息內容,但遇下列情形則不在保密之範圍:

       (1)在您有危及自己、他人的生命、財產或公共安全的情況時。

 (2) 未成年當事人,有必要徵詢監護人意見時。

 (3) 其它法律要求事項。

  1. 為確保服務品質,聽你說文字版有設立督導制度,專員會從旁協助志工,以為您提供更好的服務,且督導與志工將共同為您負起保密之義務和責任;來信者不宜自行複製或用截圖等方式對外傳遞文字傳訊之內容,若須文字傳訊內容,請和志工討論文字內容之用途,及徵詢回信志工的意見。
  2. 若有任何傷及志工人身安全之來訊,我們會將您移至黑名單。
  3. 為確保服務品質,增進您的權益,為個人資料必要之收集,依據個資法中特定目的(社會服務或社會工作)以及個人資料之類別(辨識個人者),在為專業目的實施專業訓練或個案研討時會匿名運用您的個人資料,但仍為您的身分保密。
  4. 此服務無須收取任何費用,如您願意回饋聽你說文字版及心情支持專線,歡迎您自行捐款至廣青文教基金會,可用銀行匯款方式-聯邦銀行松江分行「045-50-860425-1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
  5. 若有即時訊息需求,可先行告知,專員將視現場狀況安排。
  6. 回信者皆以「代號」為名稱,且不便透漏個人資訊。
  7. 若使用LINE之過程中有任何疑問,請撥打行政專線: 02-25811951 或email: kcf0800kcf@gmail.com,將由專員回覆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