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紹校園社區影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簡介

透過本會精選之身心障礙者影片,深入社區與學校,使大眾進一步瞭解與尊重身心障礙人士,並藉由身障者的親臨現場表演和分享生命故事,使觀眾從中學習積極與認真的生活態度,明白人人都可以超越自我,活出精彩。

目標

1.進入校園,讓學生們從影片故事中學習,以開放的心態認識身心障礙者,進而同理身心障礙者的不便,接納不同,藉此學習尊重差異,包容共存,也因著瞭解而願意更進一步協助身旁的身心障礙同學或朋友。

2.讓身心障礙學生看見同為身心障礙者的生命故事,藉以激勵、肯定自己,繼續奮發努力,學習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所遭遇的困境,進而勇敢、樂觀的走向未來的人生旅程。

3.走入社區,讓社會大眾從影片中認識身心障礙者,以尊重的態度迎向他們,並能彼此接納與互助。

活動對象

1.各級學校

2.社福單位與機構

3.一般社區與地方聚會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