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了,為何無障礙廁所就不用分男女廁?】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怪了,為何無障礙廁所就不用分男女廁?】

直立人有分男女廁,身障者就沒有,你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公平嗎?今天想拋出這個議題,也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可能的原因。


●觀點1:障礙者被當成「沒有性別」的存在?

許多人習慣從醫療模式評斷,認為障礙者能吃好睡飽就夠了,不曾想過障礙者一樣有愛人的能力、性慾的需求,障礙者的身體已經被迫「去性化」。


●觀點2:最現實的考量——空間不夠、使用率不高

對於出門在外的障礙者來說,能夠有無障礙廁所就偷笑了,覺得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了(苦笑)


●其他觀點:男女以外的,都塞進這間無障礙廁所?

隨著社會逐漸重視多元性別,也推動了性別友善廁所,但也發現有些無障礙廁所卻直接掛上「性別友善」標誌,但性別多元者會有一種被貼標籤的感覺,認為去上無障礙廁所,是不是暗示他們的狀況也是一種「障礙」嗎?


📌你還想到什麼觀點呢?歡迎留下你的想法。


#小編的碎唸札記003
#留言有通用設計友善廁所的例子

———————————————————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繼續挺你前進
➥影展徵件:https://reurl.cc/rx8G8N
➥聽你說專線:https://reurl.cc/rx8GgZ
➥捐款支持廣青:https://reurl.cc/OMZ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