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入無障礙世界的奇蹟│電子耳帶來的平等】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校園社區影展 片單-『#雙胞胎

【融入無障礙世界的奇蹟│電子耳帶來的平等】

聽障人士一直以來面臨著溝通和交流上的困難,特別是天生聽覺受損會造成 #語言遲緩,導致學習困難。『#電子耳』的發明突破了框架,當聽障人士戴上這奇蹟般的裝置後,他們與一般人之間的區別迅速縮小甚至消失。

紀錄片《雙胞胎》中,長期追蹤兩組各有一人天生失聰的雙胞胎,並在一歲時接受植入電子耳的治療及後續語言教育,初期可以明顯發覺配戴電子耳的孩子語言發展較遲緩,但接下來的兩三年,他們的語言能力持續進步,直至幾乎分辨不出誰是聽障兒。

雙胞胎母親說道:「配戴電子耳是我給她最好的禮物,這意味著她以後可以獨立生活,不用依賴別人。」

電子耳、讀書機、電動輪椅等等,眾多 #輔具 的問世不僅讓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更便捷,更重要的是,它們打破了社會對他們的偏見和隔閡。這些工具讓他們能夠參與教育、就業和社交活動,不再被限制在家中或特定的環境中,他們的能力和才華得到了充分展現,也為社會帶來了多元性和豐富性。

🎥圓缺影展徵件比賽 🎥

活動簡介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eXxX3M⁣

🍿️2023校園社區影展熱烈報名中🍿️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qyb14⁣

電影介紹:https://reurl.cc/2Wbl5E⁣

🙌支持廣青:https://reurl.cc/NAWKom⁣

🙌廣青官網:https://reurl.cc/NAWKyW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