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盲犬的起源◢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導盲犬的起源

導盲犬是黑暗中的領航員,為視障人士領路、避開障礙並避免碰撞及摔倒,被稱為「盲人的第二雙眼睛」,但你知道導盲犬的起源嗎?

 

據傳紀元前一百年左右,德國有個盲眼國王,擁有一隻會帶路的導盲犬。在多出土的文獻及壁畫中也顯示過去失明的人們會用狗來指引道路。

近代,導盲犬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16年,德國首創導盲犬訓練學校, 1926年設立全球最初的導盲犬協會。19291月美國的第一所導盲犬學校成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導盲犬也協助許多因毒氣失明的軍人重返社會。

 

時至今日台灣約有6萬名視障人士,卻僅有40多隻導盲犬,仍有需多空間需要政府及社會共同努力。

 

廣青基金會於2018年圓缺影展紀錄片《看得見才信》中,呈現後天視障者David和女兒Anna及導盲犬Mr.R之間建立緊密的信任關係。

歡迎各位持續關注2022圓缺影展,我們將會用影像傳遞更多不同的議題和故事,值得大家關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