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障礙,是夢想的起點】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有腦性麻痺及視覺障礙的APPLE,夢想是當一位心理諮商師。原本她以為,這份職業動動嘴巴就可以,

真正進入社會心理學系之後,她才發覺自己所知的實在太少了,根本不足以成為一個得以幫助人的心理師。

 

因為身體的狀況,讓她光是練習如何把氣吐出來,都需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

在《溫暖一線牽》的映後分享中, Apple說自己夢想的起點是源自於自己的障礙、以及她遇到的善意。

「我希望能夠……幫助和我一樣的……身心障礙人士,所以我……想要朝向……心理諮商師……的方向去邁進,不管……這個目標……能不能實現。」

 

Apple夢想的起點就這麼從自己的生命經驗出發,現在她已經在實踐的路途上,除了讀社會心理學系之外,也是 #聽你說專線 的志工。

而夢想就像遊戲裡最終的寶藏,我們都必須先很努力地打敗每一關的怪物,無論是不是障礙者,沒有努力,就看不到寶藏的光。

 

影展持續報名中!!

🎉 『換位』第二十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者影展🎉

巡迴日期:10/15-12/05

立即免費索票:https://crif-ccis.surveycake.com/s/49edB

※提醒大家:疫情期間要戴口罩觀影,讓我們繼續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