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藥之後,我就只能癱在床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思覺失調病友Andy治癒家每天都要服用12顆藥物,剛開始服藥時,他每天只能癱在床上,看著自己的動作變得如樹懶一樣緩慢……。他將思覺失調症病友不願意服藥的原因分成兩個:

1、 不能接受吃藥後的自己能力變差—反應及動作都會變得十分緩慢,而思覺失調症的好發年齡在20~30歲之間,正是學業/事業開始小有成就的年紀,服藥後的遲鈍將會讓自己非常挫折。

2、 對疾病有錯誤的認知

很多人會覺得思覺失調就是「瘋子」、「神經病」,也許是因為以前我們習慣聽到「精神分裂」,而讓整個社會都有錯誤的認知,進而造成患者本身擔心他人眼光、同時也不喜歡自己。

最近小編把Andy的影片都看完了,真的很佩服、也很欣賞他娓娓道出14年來與思覺失調共處的歷程,無論我們在網路上如何努力的科普大眾及自己對於精神疾病的認知,都遠不及病友透過自己的述說,讓大家真實的理解與看見。

在廣青的「聽你說專線」中,7成以上打來的人都是精神疾患者,而他們需要的,與你我沒有不同,就是理解與陪伴。

讓我們一起看見活生生的人,而不只是從嗜血的媒體上認識他們。

#換位想一想好久不見

#第四集

——————————————————

💰捐款支持廣青,障礙服務不停歇💰

http://tinyurl.com/y5w92k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