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缺少的是認識】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們缺少的是認識】

「媽媽為什麼那個人拿 #白手杖 在那裡敲?」 「噓,不要亂講。」

「可惜阿,這麼帥怎麼會看不到。」 「好可憐喔。」……

類似的對話是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中或多或少聽到過的,在紀錄片《催落了後》的座談會時,一名觀眾問林信廷老師「在社會上遇到讓視障者不舒服的話時,要怎麼抒發情緒或釋懷?」

林信廷老師與我們分享,作為 #視障者 走在路上偶爾會聽到他人對自己的議論,時不時也會遇到他人不知道該怎麼相處而做出冒犯的行為,甚至不小心好心幫倒忙,但或許是個性比較開朗,也可能是因為跑步常常被張教練逼得很慘而練就強韌的心志,這些話語以及遇到的人對他來說都是發生在日常中有趣的事件。

台灣在許多層面上展現出持續進步的價值,然而因為社會環境及教育的關係,大部分的人接觸到 #身心障礙者 的相關議題和資訊少之又少,缺乏理解及認識,讓大眾在路上遇到身心障礙者時,會不自覺地投入過多的注意與好奇。

如何消彌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隔閡與歧見?如何 #促進平權 打造 #共融 環境?如何翻轉身心障礙者的印象?如何建立讓障礙者都能走進的友善社會?林信廷老師告訴我們辦這些活動很難,但要有人做才會被看見,才能夠推進改變。

盧映璇導演在映後座談最後送給所有觀眾一句林信廷老師講的話「有些事情我們去做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去做就一定不會成功。」

邀請大家報名 #圓缺影展,用兩個小時的電影與座談時間,看見身心障礙者的處境,也思考每個進步的可能。

兩周場次|

11/5(六) 新竹場 │ 無礙有礙/只有我聽見-CODA

11/5(六) 台北場 │ 只有我聽見-CODA

11/6(日) 台北場 │ 物‧體/旱企鵝/看見礙與愛/催落了後/看海

11/12(六) 新北場 │ 如果還能走/無礙有礙&映後座談- Chairman椅人

11/12(六) 屏東場 │ 物‧體/旱企鵝/看見礙與愛/催落了後/看海

→2022 圓缺之間 身心障礙者影展

→2022.10.14(五)-12.03(六) 全台巡映 免費入場

圓缺之間嘖嘖募資計畫: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osee

全台場次表:https://reurl.cc/1mzdrQ

線上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X34xp

電影介紹:https://reurl.cc/pMXO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