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在一位女孩坦承自己有障礙之後】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寫在一位女孩坦承自己有障礙之後】
#你有聽過障礙驕傲嗎 🤔

《奇妙的旅程》是一部障礙女孩選美比賽的紀錄片。週末在宜蘭放映完畢後,主持人問台下的孩子:「你們同學中是不是有學習比較慢,或是考試總是考不好的同學?」

有個漂亮的女孩勇敢舉手說:「有,就是我本人」

一般來說,障礙者不願意把自己不外顯的症狀公開告訴別人,但很難得是,這位女孩勇敢地說出來,且不感到羞愧或卑微。

這讓我想起「#障礙驕傲DisabilityPride」 這個概念,這個詞帶著去污名化的意涵,意思不是說一個禮拜7天、每天24小時都要愛你的症狀,而是在指說,拒絕那些讓你感到卑微的想法。

的確,沒有人應該卑微地活著,除非不把人當人看待。

我們在礁溪與羅東這兩場放映,觀眾大多數是孩子,這兩個地方的協會,辦了課輔班或是才藝班,讓弱勢的孩子下課後可以有地方去...但或許因為這裡是舒適圈,讓這位女孩可以自在地在社群裡表達自我。

在一位女孩坦承自己有障礙之後,我們都需要更加努力,一方面盼望障礙者願意出聲、出面,讓社會看見並正視自己的需求,另一方面,但願更多非障礙者可以用平等的眼光看待彼此,讓障礙孩子的成長路程,可以多一些社會支持,少一些卑微想法。


#我障礙我驕傲
#圓缺影展宜蘭場成功
#感謝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
#媒體協力 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