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接近天堂的孩子》導演的話:【共融教育:給孩子們一個機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導演:高菁霞

宏杰媽媽是越南人,聽得懂中文,但看不懂文字,所以決定拍攝宏杰上課的片段,讓宏杰媽媽到醫院門診的時候,可以提供這些影片給醫生判斷,並讓醫生提供宏杰適當的協助。

在教宏杰的這兩年當中,其實我漸漸發現宏杰的天份,他的聽力以及對聽的記憶力非常好,所以鼓勵宏杰參加越南語說故事比賽,但他的媽媽工作比較忙,所以大部分的練習時間就是利用短短的下課時間,一起在教室旁邊不斷的反覆練習。

一年級時有同學家長非常擔心,班上有這樣的孩子,是不是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我在這兩年當中看到宏杰的進步,我想把它剪接下來,讓那些家長知道,其實情況不會那麼嚴重,並且請學習教室的老師說明整個學習的歷程,其實他是比一般孩子更加努力、辛苦。

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知道,其實這種越需要幫助的孩子,在越小的時候,得到更多的關懷與協助,他們進步會更快的。而且在協助這些孩子的過程當中,家長淺移默化發現,自己的小孩怎麼會變這麼懂事、這麼大方,他們都是別人的小天使。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 :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