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你說專線|觀察日記01】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聽你說專線|觀察日記】

不曉得你有沒有遇過身邊的家人或朋友日復一日抱怨和擔憂著同樣的問題卻不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和行為模式?

擔任接線志工常見的挫折和疲憊之一就是要接收著來電者彷彿輪迴般重複的話題和憂愁。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在親近的關係中,我們經常會期待著對方某一天可以先改變自己。

但在服務的過程中,當志工能夠清楚的劃出人我的界線,明白這些來電者並非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而是像心理諮商師面對自己的個案時的那般,保持專業的客觀和健康的距離看待來電者的煩惱。

人們都會擁有各自的慣性,有時無法輕易的覺察並跳出習慣的框框及思考迴路;而小編相信,有時是足夠多微小力量的逐步累積,加上自我的意願,才能醞釀出改變的力道。

大部分志工們都擁有著樂天正向的基調,明白有時只能從自己的態度開始影響對方,自己先開心了,對方也能慢慢感染到一些快樂的氣息。

當我們願意放下一定得改變對方的執念,耐心等待對方經歷他自己獨一無二的時程,終有一天,每個人都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療傷的步調及復原的方式。

🍿️2023校園社區影展熱烈報名中🍿️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qyb14

電影介紹:https://reurl.cc/2Wbl5E

🎥圓缺影展徵件比賽 🎥

活動簡介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eXxX3M

支持廣青:https://reurl.cc/NAWKom

廣青官網:https://reurl.cc/NAW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