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意外推坑的游泳健將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 #聽你說專線 接線志工週記 ▣ #第十七集_倔強

當年,淑華姐被朋友揪去看完一場游泳比賽後,遇到了教練,於是意外被推坑成為重點選手,那年42歲,代表台灣到英國參加身障游泳比賽。

有游泳池就必須要有救生員,但看著教練常出國,淑華姐起了照顧的心,決定考取救生員執照,在五常國中游泳池一待就是十幾年。有段時間更身兼三職,在身障游泳協會、國中家長會幫忙,回憶起當時游泳課結束後,趕緊回家泡一碗泡麵,提著當午餐又出門了。

因小兒麻痺關係,淑華姐需要穿著鐵鞋,我忍不住問道「那小朋友會用獵奇的態度看待妳的腳嗎?」淑華姐歪了頭想了想,說:「還好欸,可能我怡然自得接受自己的樣子,而且小朋友也都認識我,很愛找我玩。」

在我看來,淑華姐像是個守護者,在20年前就在國小擔任志工組長,主要負責行政,但很心中一直想嘗試導護。某天,決定跟督導爭取想站導護,但督導竟然指了一個其實不太需要導護的邊緣位置。

雖然知道自己走路不太方便,但心裡依然很不是滋味,不肯就此投降,而後決定早起一個禮拜,每天去校門口實習勘查,熟悉車流與人流,最後,成功順利勝任了導護媽媽。

談到尾聲,淑華姐跟我分享了一句話:「堅持做到底,做到好,是我最肯定自己的事情」其實,她擔任聽你說專線志工已經超過10年,一路以來不曾離席,就像對待老朋友一樣,去珍惜每一通來電,去療癒每一個靈魂。

#讓障礙接線志工陪伴鼓勵另一端障礙來電者
#聽你說專線請撥打_0800_581_185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捐款支持: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