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介紹「聽你說專線」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內首創由身心障礙者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聽你說」心情支持專線
就是要陪你聊聊天,聽你說說話

 

本專線由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與對身障服務有熱誠的社會大眾,受訓及格後擔任接線志工,不只希望可由身心障礙者親身感受,同理身心障礙來電者,也希望一般社會大眾也可從中理解認識身心障礙者。在此歡迎您的來電,我們會竭誠為您服務。

 

專線號碼

0800-581-185(諧音:我幫你-你幫我)
(0800開頭為免付費電話,所以本服務需要由市內電話或公共電話撥打,目前無提供手機直撥。)

加入line好友

加入方式:

 ID:@632gschf

 掃描下方之QRcode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 ~ 19:00
(遇國定假日暫停服務)


聽你說服務對象

障礙者、照顧者、無行動能量意願者


專線特色

1.      專為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設立的免付費服務電話。
2.      透過專線「傾聽、陪伴」功能,安排已受訓「障礙者志工」與來電者藉由障礙經驗交流,梳理障礙生命,產生行動能量,促使調整或轉換面對困境的心情與信念,付諸改變行動。


 聽你說專線服務項目

1.      心情支持、陪伴
2.      資源轉介,包含急難救助等
3.      歧視申訴


▌專線發展

1.      成立於2000年2月22日,當時為付費電話2542-8213(爾勿捨爾,伴爾一生)。
2.      2005年9月5日改為來電者免付費電話0800-581-185(我幫你、你幫我)電話費由基金會籌募支付。

3.      目前設置三線市內電話提供服務

4.      2021年新增line網路通話系統

5.      成立23年來,服務已超過15萬人次,每月來電量超過1,000通次

6.      目前已開辦39期志工訓練,至今受訓志工超過600位,經旁聽、試接合格後,目前值線的正式受聘志工58位。

 


專線緣起故事

二十幾年前,「聽你說」還沒創立,廣青夥伴在關心障礙者時,對方突然說:「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的痛苦?」我們像是當頭棒喝,熱情都快被澆熄,過了幾天突然異想天開:那麼創立專線,請障礙者來當值線志工,就能了解對方的痛苦!於是,這個點子執行至今已經24年,讓正向面對自身障礙的志工去傾聽與交談,同理對方處境,分享彼此生命,進而希望讓來電的障礙者更有力量去面對未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