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還有一隻耳朵聽得見,就沒關係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你們知道嗎,有一隻耳朵聽不見的人,是不被身心障礙法保護的。沒有聽損問題的人們,或許會有個疑惑:「如果還有另一隻耳朵聽得見,感覺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吧?」


大家可以先來聽看看這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cwLYvQIzQ
·
·
·
看完影片後,我們可以稍微的體驗到,自己的「感覺」好像不太符合單側聽損者的處境。


▍原來單側聽力的損傷,會造成與他人溝通的困難
在這支影片的短短體驗裡,我們會發現在多人環境下,單側聽損的人其實難以辨別說話者的方向來自哪裡,而且,也無法順利的與他人溝通。


▍單側聽損學生留級的機會高出10倍
學業較為落後的單側聽損學生,沒有辦法申請額外的加強😭 因為在台灣的現行法規中,單側聽損的學生不符合特教生資格。


◤我們可以怎麼做?◢
以學童而言,#遠距麥克風 或是 #FM系統 可以讓他們聽得最清楚,與一般的學生同樣享有「聽見的權利」,經過 單側聽損協會多年的努力,政府終於有機會注意到這個問題,請大家一起來關注單側聽損孩子的處境。


#偷偷告白之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是小編的偶像
#他們家的農產品一級棒
#有興趣的人請搜尋純淨農產合作社
#換位想一想
#第二集


———————————————————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相挺廣青持續前進
➥影展徵件倒數7天:https://reurl.cc/rx8G8N
➥捐款支持廣青:https://reurl.cc/OMZ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