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我們一起練習不用智障、神經病罵人】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讓我們一起練習不用智障、神經病罵人】

小編自己在踏入這行以前,其實是身心障礙圈的局外人,也想跟大家坦承,以前當自己氣噗噗或是開玩笑時,也都會用「神經病」、「智障」來罵人。


要改掉習慣很難,真的,練習了一年多,但偶爾看到政治人物的發言時還是會脫口而出「天啊他是白痴嗎」什麼的,但是講完又會對自己輕率的言論感到懊悔 ;又或是選舉將近,聽到身邊朋友罵O粉是智障的時候,也會覺得無奈。


或許就像地獄梗一樣,都在測試自己的道德指數。


小編前陣子在跟比較熟的朋友A聊天時,當A自然而然用障礙族群當作髒話時,小編試圖跟他說明「這樣講不是很好」,很幸運的,A也能理解「這樣做也許會讓障礙者和親友感到不舒服」,沒想到,我們就開始討論起到底怎樣罵人才不會傷害到弱勢族群。(讀者這時心想:你們到底說想罵人XDD)


改變污名,或許可以從自己的日常開始做起。


✅✅✅你呢?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罵人本身就不對,還在乎政治正確幹嘛呢
ⓑ只是在譬喻一種事實和狀態,其實沒有惡意啦
ⓒ每次聽到這樣污名化障礙者都超不爽的
ⓓ自己身為障礙者,聽這個聽到膩了,OK的,怎麼會被這幾句椰榆的話就打敗呢
ⓔ其他....歡迎留言給我們

    
#小編的碎唸札記001
#一起分析髒話背後的淺意識
#歡迎提供給小編更優質的罵人用語啊XD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捐款支持: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