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障礙女性,有勇氣生小孩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障礙女性,有勇氣生小孩嗎?】
●前情提要:障礙孕產婦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系統,而不是出一張嘴的歧視言論。


這幾個月以來,廣青忙著研究一個案子,是關於女性障礙者孕產婦的需求調查,社工努力找了各國研究文獻,也親身訪談了10位障礙者、1名照顧者、2名醫師,2名護理師。


每一次的訪談都很珍貴,因為不同障別的障礙者孕婦,所遇到的環境阻礙都不一樣,而廣青做出來的這份評估報告,將給 國民健康署 作為未來照護及衛教的執行方向。


在過去,障礙者往往被視為家庭的依賴者,生育的權利更常常被剝奪,隨著時代變遷,女性主義及障礙意識崛起,越來越多障礙女性選擇走入婚姻,並且成為一位母親。


但是,目前的醫療資源與衛教資訊極度缺乏,使得懷孕到生產過程受到諸多挑戰與限制,例如障礙母親育兒資訊封閉、產檢設備與醫療院所缺乏無障礙設施、醫療人員說明過快致使聽障病患有聽沒懂...等。


整理這份報告光了同仁很多時間跟精力,但我們相信做這件事情是很有意義的,因為「#這份報告不只是一份報告#而是帶給障礙女性擁有更多勇氣生小孩的一份希望」,更盼望未來政府單位能夠動起來,為障礙孕產婦提供更多實質資源。


#人人生而平等
#我們面對差異應該更加溫柔
#謝謝各方專家學者的指導
#謝謝衛福部國健署的信任
#CEDAW #CRPD
#資訊平權 #生育平權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捐款支持: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