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適合每個人的共融家園】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適合每個人的共融家園】

共融的概念雛型被提出,大約是在1970年代,開始針對不良於行人士所做的環境設計,稱之為「廣泛設計」;至1990年代,美國設計師羅納德·麥斯Ronald L. Mace)提出「通用設計」一詞,認為設計及生產的每件物品都能在最大的程度上被每個人使用,意即設計師應該『為所有人設計』。

『共融』指的不僅是創造方便身心障礙者的社會,而是要避免特定族群被區隔或特殊化,建立一個不需區分你我,所有人都可以參與、使用的環境,不再建立給障礙者使用的通道,而是建立障礙者和非障礙者都可以通行的通道。

近年來,逐漸可以在台灣各個社區中看見新的共融設施或遊戲場,這當中匯集設計師、公民團體、社區居民等等多方意見及需求的聆聽討論,逐漸描繪出現代的共融城市,也更進一步成就實質平權。

今年,圓缺之間影展所屬之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的主標語為「多元參與 共融共好」,希望能透過不同族群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包容,達成共融的目標。

邀請您參與本屆圓缺之間影展,透過電影,看見現今社會中可以持續前進的動力。

 

廣青官網:https://reurl.cc/NAWKye

捐款支持廣青:https://reurl.cc/NAWK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