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缺之間影展~明年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圓缺之間影展~明年見~】

歷經一個半月的圓缺影展活動上周六在高雄電影館落幕了,感謝每個場次的講師和導演、也感謝二度擔任影展大使的 小甜甜 張可昀以及初次影展代言人 Chairman椅人、更加感謝所有前來觀影、參加講座的觀眾朋友們,因為你們的支持讓影展順利圓滿。

這次的影展最特別的是與 #聽障人協會 合作,配合聽障家庭為主角的電影《只有我聽見-CODA》放映,為有聽障觀眾的場次提供即時的手語服務,讓聽障朋友可以與其他觀眾和講師順利進行討論,也讓我們有機會從旁看到他們用雙手快速流暢地比劃,與周遭的人堆話聊天、閒話家常或開開玩笑。

聽障者用不同的方式在「 #溝通」,視障者用其他感官「 #看見」世界,很多時候,我們容易放大彼此間『不一樣』的地方來區分你我的群體並貼上不同的標籤,然而也只是學習、做事的方法和需求因人而異罷了,同樣生活在大環境中,其實障礙者和非障礙者之間的距離並不太遠。

本屆影展以「看見」為主題,希望透過活動的推廣,大眾能「看見」身心障礙者的處境及伴隨其中的議題,對他們有更深度的認識之外,也期望能屏除社會看待障礙者的成見,用更加積極正向的態度發展 #共融生活 的藍圖。

今年的 #圓缺之間影展結束囉,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好電影與所有觀眾分享,大家~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