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需要一場名為無障礙的社會運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們需要一場名為無障礙的社會運動】

唐峰正 因小兒麻痹,身體相當瘦小,課程一開始自我介紹時,就笑著跟大家分享在嘉義鄉下的荒唐童年。在八個月的時候,突然發高燒到40幾度,父親出公差,母親慌了手腳延誤送醫,送到醫院時,醫生說沒救了。

於是家人依照台灣習俗,將自己全身包著布巾,放在屋簷邊,等到斷氣再埋葬。

可是隔天醒來,大伯父發現自己還在動。跟死神博鬥一夜的峰正,救回了一條命,但因此失去了雙腿和一隻手,身體也捲曲變形。

或許就是這樣不認輸的態度,造就了長大後的叛逆精神。

我們每年都會幫 #聽你說專線接線志工 舉辦在職訓練,讓大家對障礙者議題有更多想法。這一堂課,我們請到了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的唐董事長替我們說明「通用設計」的重要性。

通用設計其實是基於 #平等,去考慮到全民的需求,不管是身體不便者、老人、小孩,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被「當成人來看待」。

就像是一個階梯,對直立人來說輕而易舉,但對輪椅族來說,就像登天那麼難。

有障礙的不是身障者本人,而是這個有障礙的環境,我們也需要一個好的設計,讓最弱的變成最強的。

謝謝唐峰正,讓我們對於 #通用設計 ,帶來更廣的啟蒙。


---------------
友會 #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 的無礙餐車即將上路
歡迎請填寫問卷支持他們:https://flyv.tw/XLg4z
---------------


🚩〖 平等!平等?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月17日開始.全台巡迴.敬請期待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捐款支持: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