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些熱情的孩子,會將溫暖帶給周遭的人」苗栗泰安國中小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這一天山上有些冷,雲就在學校前面飄來飄去。這裡是苗栗的泰安國中小學,泰雅族為主的原住民學校。國小部全校只有六個學生,國中部則是整個鄉唯一的一所中學,因為整個鄉幅員很廣,多數學生週一到週五就住在學校宿舍,像一家人一樣感情很好。

今天廣青帶了三部身心障礙影片上山,包括台灣、荷蘭、紐西蘭的影片,分享有關學習障礙與亞斯柏格症、妥瑞症、肢障。整個下午的時間,國小部全體師生,以及國中部九年級的師生一起看電影,一起討論。九年級學生分享他們所認識的障礙朋友,討論彼此有什麼不同、有什麼相同。國小的同學也分享印象深刻的畫面,以及想對主角說什麼。

山上有些冷,但孩子很熱情,也對障礙者有很正向的尊重,這些活潑又有愛的孩子,相信他們未來會把溫暖帶給他們周遭的人。

#校園社區影展努力走遍台灣各地
#讓身心障礙觀點帶到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