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社區影展第一站/新莊愛心育幼院「前進育幼院播電影,看見缺口與出口」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這邊的孩子背著各種原因,在這裡共同生活,雖然他們的家庭出現了缺口,然而老師就像家人一樣,陪伴著孩子長大。

高高的書櫃、小小的螢幕,就像窩在家裡客廳ㄧ樣,這天廣青文教基金會在愛心育幼院,放著身障棒球隊紀錄片【 出口:夢想肢戰】與輪椅籃球電影【致勝妙傳】。電影中的運動隊員,每個人身體有不同的缺口,經過不斷努力,在旁人的加油聲中,在球場上彌補了自身的缺口。

兩個不同背景的團體,卻透過影片讓彼此的生命產生連結。孩子也在心得中寫下片中主角這句話:「眼淚是短暫的,當你擦掉它時,你還有下一個要面對。」不管身體有缺陷,家庭功能缺陷,還是你和我,在逆境中勇敢面對,才能繼續走下去。

謝謝 基督教芥菜種會

🎁更多校園社區影展的故事🎁:reurl.cc/A0LgY
💪捐款支持身心障礙影展💪:reurl.cc/nZq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