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腦麻者連話都講不清楚,可以唱歌?】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腦麻者連話都講不清楚,可以唱歌?】🤔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但這就是音樂奇妙的地方,當腦麻者開口唱歌時,不論是節拍還是音準,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勝評,原本是「聽你說專線」的志工,因為講話速度比較慢,所以感到最挫折的事情,就是常常被來電者掛電話。有一次值班結束後,廣青工作人員就問勝評:「你想參加合唱團嗎﹖」

他想起,之前爸爸有一位小兒麻痺的同學,經常來家裡聚會,有時談及他在合唱團的點點滴滴,當時就引發了我對於合唱團的好奇心,也想學習如何與其他障別的學員相處。

來到合唱團之後,聽覺、視覺,和以往的確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勝評表示:「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唱台語童謠《天黑黑》時,葉老師會放慢課程節奏,帶領我們理解歌詞的背景含義,此外,當發現我們台語發音有誤,會立即用親切且堅定的口吻糾正我們的咬字」

接著勝評感慨道,從小到現在可能是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在生命旅程中有時難免會有失落感、不如意,但總有人會挺身而出,將我的生命引導至正確且寬闊的道路,自由自在的翱翔,讓我學會品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

雖然旁人總是一直想帶給自己更幸福的生活,但勝評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將幸福綿延不斷地傳播下去。


#合唱團今年最後一場演出就在明天
#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演出吧


🗓10/30(三)
13:30-14:00 開放入場
14:00-15:40【與礙共舞才藝表演會】
15:45-16:45【正常百分百】電影放映
地點:臺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B1


📌尚有座位,歡迎報名索票
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