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忘記母語,會不會有失落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忘記母語,會不會有失落感?」

有位觀眾拋給《舞圈》導演這個問題,原住民導演小葵篤定地說「有」,但接著無奈地說「可是回去也不知道做什麼。」

山上部落裡有好山好水、有熟悉的文化和血液,但對於身障者卻沒有容身的自由空間。小葵也感慨起自己小時候剛懂事時,其實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原住民,因為常被以「番仔」「山胞」來稱呼,這種帶著貶低意味總是很難受。

或許都是苦過來的,總能更加將心比心。

推著輪椅穿梭在城市中,小葵更能看見一個個移工默默陪伴著行動不方便的長者,也心疼他們總是被稱為「外勞」,更義憤填膺地告訴台下觀眾,拜託大家不要再這麼稱呼他們了。

我們都是有名有姓的人,不管來自是鄉下還是城市,不管是否身體有沒缺陷,都認真地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願可以被平等善待。


#謝謝舞圈導演精彩的分享
#媒體協力 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 :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