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來這就是身障者每天要承受的異樣眼光」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那天我推著明翰在棒球場外圍繞一圈,我才深刻感受到,原來這就是身障者每天要承受的異樣眼光。」導演林俞華有感而發的說。

《終點之前》播畢後,導演出席映後座談,分享起大三田野調查的時候,劇組一行人六個女生,從前都沒接觸過障礙者,很怕不小心觸碰太深,傷害到被拍攝者。

於是3個月以來跟著明翰一起生活,沒有帶著攝影機,一見面就是像朋友一樣開始聊天,有趣的是,爸爸有天甚至還主動問:「咦?你們不是要來拍影片嗎?」

可見一家人已經卸下了心房,願意接受拍攝。

導演回憶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拍攝,當時一行人要去看球賽,爸爸先讓劇組人員跟明翰下車,爸爸先去找車位,接著明翰開始發出聲音,於是導演想說明翰喜歡散步到處看看,於是決定推著明翰繞著棒球場外圍逛一圈好了。

結果一路上,一直感受到別人刻意或是試圖不刻意的關注眼光,心裡有一股沈重的感覺壓在身上,這個經驗讓導演更能感受到障礙者的處境。

年輕導演相當健談,感受也很細膩豐富,在紀錄片中扮演不僅是旁觀者,也是事件的參與者,相信這部片已經帶給照顧者家庭很大的鼓勵,也很感動可以把這部片的力量帶給更多人。


🗒台東場 X 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終點之前】【舞圈】
時間:11/29(五)19:00-20:15
地點:臺東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臺東市豐榮路53巷1號)


🗒新竹場 X 合好一起錸
【超盲阿嬤】【終點之前】
時間:12/06(五)10:00-12:00
地點: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201號)


#影展進入尾聲請把握放映機會
#媒體協力 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 :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