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睛看不見,還可以看電影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眼睛看不見,還可以看電影嗎?】

失去視力,也失去了接受資訊的主要管道之一,明眼人可能認為他們總是活在黑暗當中,但是,視障者透過專注聆聽與觸覺,同樣可以觀察到這個多元的世界。

口述影像,就是利用口語或文字描述的方式,把「看見」的「說」出來,將空間、場景、表情、動作描繪出來,協助視障者在腦袋裡創造出電影。

聽起來其實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對吧?

但是,亞洲在口述影像還來不及歐美國家普及,像是英國就超過1000隻DVD設有口述影像,戲院也具備口述影像設備,買票時就可以取得耳機、同步儀器入場看戲。

而國外知名影視串流網站Netflix,也有許多節目可以切換成口述影像模式。甚至,就連成人網站都有口述影像版本可以選擇。

回到現實面,製作口述影像,需要資源和投入成本非常高,據報導指出,NCC官員透露,視障者市場小,不少從業者直言口述影像節目「做一集、賠一集」。

廣青身為一個協助多元障別的團體,也該反省今年只有舉辦一場口述影像專場,而其他場次如有口述需求,則是透過志工坐在視障者身旁,在耳邊敘述電影情節。

明天(11月6日)下午3:00-4:00,地點在台北市松江路206號12樓-6,就是我們的口述影像場,播映的是《終點之前》,或許我們不夠專業,但希望更多視障者可以前來,告訴我們可以怎麼進步!


🌼終點之前預告片
🌼https://youtu.be/iOU4ul3GAZk


#歡迎來聽一場電影吧
#媒體協力 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