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動孩子參加比賽,卻險被主辦拒絕?】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在學校角落總有被疏遠排斥的孩子
▌常常在想,如果身邊有人願意拉他們一把
▌或許他們長大之後可以活得更快樂一些


班導 高菁霞 也是本片導演,在座談時分享著《最接近天堂的小孩》拍攝經歷,中間一度哽咽,所以小編想把這一段小故事分享給大家:


當初這孩子是我主動叫他參加「說故事比賽」,我在比賽前兩天聯絡主辦單位,告訴對方這個孩子無法跟其他選手一同坐在教室裡,因為怕發出聲音會干擾到其他學生準備比賽,主辦單位卻反問「為什麼要讓這樣的孩子參加?」

在一番請求下,主辦單位答應讓孩子坐在走廊等候。

比賽當天,在教室點名後,主辦單位拿了一把椅子放走廊,而我為了避嫌(避免別校的指導老師誤會我比賽時還在指導學生),所以我得遠離比賽場地,大約兩間教室遠遠的看著他,也讓他知道我在陪他。

幸好,考場的老師也會出來看看孩子,還客氣地問我要不要搬張椅子坐。

這孩子因為過動症狀的影響,坐在椅子上,手上的稿子就掉在地上好幾次(幸好沒在比賽教室裡)。不過,他還是乖乖的坐著等,沒有抱怨。

如果,主辦單位提出疑問時,我就退縮,這孩子就不會得到佳作的好成績。對於主辦單位來說,也或許對於很多靜態的語文競賽場合,應該看不到過動的孩子,所以主辦單位剛開始不知道如何處理,而我主動提出讓孩子坐在走廊就是幫主辦單位解決問題,他們也答應了。

總之,給孩子一個機會,孩子就會有不同的展現。


🗒了解更多《最接近天堂的小孩》
https://reurl.cc/A10YO3


#平等的參與權利
#謝謝高老師的精神
#圓缺影展羅東場成功
#媒體協力 媽咪拜-新手爸媽勸敗團


🚩〖 平等!平等?第19屆圓缺之間身心障礙影展〗
▌10/17-12/06,全台八縣市免費巡演
▌立即索票 :https://www.surveycake.com/s/4RK9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