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實當一個被倒情緒垃圾的人,是個很累人的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 #你說專線 接線志工週記 ▣ #第十五集_宅媽

講起話來慢慢的,這位無害的溫柔大姐叫做樂樂,大半輩子擔任全職家庭主婦,連孩子長大後都還守在家裡,女兒不禁嫌他「天啊!妳太宅了!」開始慫恿母親去當志工,甚至當她猶豫不決時,決定先斬後奏,幫母親寫好了志工報名表寄了出去。

之前從未接觸過身心障礙者的樂樂,一開始擔任接線志工時,非常緊張,很怕幫不了人家就算了,還誤人子弟,所以筆記本上面滿滿的接線紀錄,還會回家做整理歸納,因此,下一次接到同一個來電者時,就能連結起對方的生命故事,讓對方感受到滿滿關心。

樂樂很特別,總是跟我分享一些正向的接線經驗,但其實當一個被倒情緒垃圾的人,是個很累人的事,除了要能處理好自己情緒,還要能接住對方情緒,把對方遇到的前因後果整理好。

身為一個傾聽者,除了讓視野更開闊,也更能 #平等 同理障礙者/低潮者/弱勢者的處境與生命。


#讓障礙接線志工陪伴鼓勵另一端障礙來電者
#聽你說專線請撥打_0800_581_185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捐款支持: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