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怪制度與社會不公平,根本於事無補」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你說目前有三位腦麻志工
這篇為其中一位志工親自撰寫
 ̄ ̄ ̄ ̄ ̄ ̄ ̄ ̄ ̄ ̄ ̄ ̄ ̄ ̄

其實畢業之前,我也是覺得活在當下,即時行樂即可。為何還要努力想很多事﹖做不好就算了,反正後面會有人幫忙瞻前顧後,為何還要追根究底﹖從畢業之後,歷經找工作的多次失敗、爸媽指導、在廣青服務的過程,才慢慢明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

現在遇到事情,都會想試試看,而不是還沒利用各種方法與輔具嘗試,就自動放棄之後再責怪制度、人、事、時、地、物對我們為何這麼不公平,這樣根本就於事無補,當一件錯誤發生時,除了要了解原因,還要知道如何運用適當、有效的方法改善或解決我們目前遇到的問題。

例如接線的日子,有時難免都會遇到下雨,我看到坐著電動輪椅的其他志工穿著雨衣一樣可以自行前往接線室,每次下雨天,我想嘗試自己到廣青,爸爸都會說:「你視力不好,下雨天我帶你去﹗」媽媽也一定會捨不得地說:「寶貝,等好天氣你再去執線可以嗎﹖」

我想對他們說:爸爸媽媽,謝謝您﹗您很愛我,我知道。有些比我辛苦的志工都可以風雨無阻、克服許多困難,相信我一定可以的﹗「保護」可以讓我避免重重危機,但缺少了許多自我成長的機會﹗

透過跟某些來電者相互交流的過程,彷彿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有些來電者曾經問我:「陽光男孩,你身體不方便,生活起居應該很難自理吧﹗」

我回答「是的。」

來電者又說「那什麼事都請看護幫忙就好了,為何自己還要做的很費力呢﹖」

我便說「雖然有看護,但並不代表什麼事,都可全部給看護做。」

經過聽你說專線四年多的洗禮後,現在漸漸地感受到「命運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真正的含義」如果我們想要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實自己的涵養,否則人際關係就如同碎石般一樣脆弱!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經歷到一些挫折、難免會有些「抱怨」,但這些挫折在生命歷程中,往往都是我們成長的重要「養分」。如果沒有這些考驗,滋潤我們的生命,下回又怎麼能夠期待成為一匹萬事俱備的千里馬!

#讓障礙接線志工陪伴鼓勵另一端障礙來電者
#聽你說專線請撥打_0800_581_185

💪右手服務左手倡議,廣青30挺你前進💪
https://reurl.cc/OMZ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