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腦麻志工故事【推車篇——不知不覺有了笑容】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你知道嗎?今天5/15是《國際家庭日》
這是腦麻志工小P親自撰寫的家庭故事


【推車篇——不知不覺有了笑容】

慢慢的我漸漸長大了,爸媽也開始抱不動我,希望能改用身障推車推我, 可是當我一坐上推車,就會因為陌生、無助、害怕而大哭,爸爸看我在推車上哭泣,就試著把推車的前輪翹起來一些,並且左右上下抖動搖晃,讓我感覺好刺激好好玩,就像坐碰碰車一樣,一時之間我忘記了哭泣,覺得推車好像玩具一樣, 爸媽開始推著我上街或去公園,雖然我看不見,但是我對周遭的環境與聲音,有了嶄新的接觸與體驗。不知不覺我有了笑容,人家看到我都說我很可愛。

在我習慣了特殊推車之後,每個不下雨的假日,爸爸就開車帶全家人跟著親子旅遊書,走遍各地無障礙好玩的地方,台灣中部以北幾十處的農場與可愛動物園區,都有我們的足跡,我體驗了餵魚、餵羊、餵牛、餵兔子、餵鴨子,還有擂茶吃美食,成長後的我,由衷感謝爸媽讓我擁有跟正常小孩一樣快樂的童年。

【早療篇——不停的哭,以及無盡的恐懼】

在我兩歲以前,不管去任何地方,只要一點點突然的開門、電話、說話聲,都會令我莫名地驚嚇,號啕大哭不止。哭到臉色蒼白、發青,媽媽每次都嚇呆了, 手足無措,不知怎麼安慰我,怎麼讓我停止哭泣,我的哭,在醫院裡是出了名的, 每次復健或職能治療,我都從頭哭到尾。

經過醫生的診斷,我罹患了重度的腦性痲痺,眼睛震顫看不見,肢體高度張力扭曲無法自主,聽力異常敏銳,所以,我到任何地方,碰到任何人,所有周遭陌生的環境事物,只要有一點細微聲音,都會令我恐懼無助與不安。心理師建議媽媽,每次到什麼地方,需要在事前就告訴我,要去哪裡,會碰到什麼樣的人,會做怎麼樣的事,讓我的肢體與心情,能夠慢慢放鬆,有聲音時,甚至得摀住我的耳朵以免過度驚嚇。

三歲以前是治療黃金期,因為,中國醫藥學院有一位很有名的針灸老醫生, 對於頭部針灸有特別的技術,所以,每個星期媽媽都不辭辛苦的帶著我,坐火車從台北到台中來回奔波就診,醫生在我頭上一針扎完又一針,30 多分鐘,滿滿的針,很痛很痛還流著血,媽媽抱著我一起哭,別的病人看到我的模樣,也跟著一起哭。所以三歲以前的我,可以說大都在醫療的恐懼與痛苦中度過。


🍎回顧小P專訪影片:https://reurl.cc/rkj6O

▍資訊分享+ 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文薈獎 徵件中
▍總獎金高達101萬:https://bit.ly/2U00BGK


【急!房租、電話費壓力大...療傷家園努力撐下去...】
https://reurl.cc/AXegZ
【第37期聽你說志工培訓,期將額滿!】
https://reurl.cc/AXlop
【讓障礙接線志工陪伴鼓勵另一端障礙來電者】
#聽你說專線請撥打_0800_581_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