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意—為什麼我會來到聽你說專線?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在學校階段總是受到師長、同學無微不至的照顧,小學三、四年級導師平時看似有點嚴肅,但她知道爸爸日復一日帶我上、下學的辛苦,為了體恤父親的辛勞,有一次老師利用班會課詢問大家:「同學們注意!近日老師發現同學的爸爸每天開車帶著陽光男孩上、下課,每次都要將他從轎車抱到電動輪椅,十分辛苦!有哪幾位男同學願意幫忙他跟大家一起上戶外課程?也可讓爸爸喘息一下!」


此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原本以為同學會覺得很累、很辛苦,當聽完老師提議後紛紛舉手答道:「老師,我……願意協助,但要如何協助呢?如果受傷就麻煩了!」
老師說:「放心!到時候再請教同學爸爸,加油!你們一定可以的!」


當時全體同學搶著幫忙那一幕溫馨畫面至今依然深深的地烙印在我心中!因此我也發下豪語,假如有一天能力足夠時,我也要用同學不怕難的精神回饋社會,這也讓我想起一首歌〈小草〉,歌詞含意是在描述一株非常矮小的草,即便在極度惡劣中的環境也能展現出堅忍不拔的生命力,屹立不搖的成長茁壯!


▌本篇文章由志工陽光男孩 許勝評親自撰寫


#聽你說專線
#善意會感染


■支持陪伴障礙者的聽你說專線,用於房租、電話費■
https://pse.is/3aet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