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渺小裡的偉大力量」奶粉獲得孩子與父母的笑容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渺小裡的偉大力量】

一個家庭要扶養三個孩子,已經是非常吃力,但這個家庭的三個子女各有狀況,大姊有中度智能障礙,大弟的反應遲鈍緩慢,需要他人時時提醒,小弟甚至因為生理疾病影響生長速度較慢,父母在照顧他們的過程中,總是咬緊牙關,逼自己努力撐下去,才能勉強維持一個家的樣子。

 

▎扛起的擔子太重,壓垮了自己

爸爸必須不斷地努力工作,來撐起家裡的開銷,但後來爸爸身體累壞了,身體狀況不太穩定,家中開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那段曾經白飯配肉鬆的日子

媽媽知道孩子的生理問題較多,所以絕對不能餓到孩子,不過吃的就沒這麼好,常常是看市場賣什麼便宜,就煮什麼吃,菜價飆漲的時候,看到桌上是白飯配肉鬆,社工們了解家庭狀況後,也盡可能提供物資給家裡。當社工與父母討論適合的物資時,父母也都是希望以孩子健康為主,社福單位開始提供種類不同的物資,讓家裡的食物變得豐富。

 

▎獲得營養品的機會可遇不可求

有天,媽媽突然拉著我的衣袖說:「社工,不好意思,你知道哪裡有能夠快速補充營養的物資嗎?我的孩子因為生長速度慢,靠吃東西其實不太足夠他吸收,大姊是智能障礙,但對食物有時也很挑剔,所以也希望能幫助她補充營養」,我當下回應媽媽會幫忙留意,不過自己也知道單位裡能夠獲得營養品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

 

 ▎父母最擔心的永遠都是孩子
直到主管帶著奶粉出現,我立刻聯繫父母,父母聽到之後終於能放下心中的大石,他們知道有營養奶粉就可以補足孩子營養,就不必再煩惱孩子的飲食問題,而且沖泡的方式簡單,連智力受限的大姊也可以自行處理,這個家庭瞬間解決最困擾的問題;可以感受到,父母最擔心的永遠都是孩子,不論孩子年紀多大,仍把孩子放在最前面,透過營養奶粉就可以獲得孩子與父母的笑容,這是我在工作過程中看到最渺小的事物,但卻能給予最偉大溫暖的力量。


🌼謝謝 財團法人曹仲植基金會 捐贈 OAK 澳愛開奶粉
🌼本文由 臺北市士林、北投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社工撰寫


🍞你也有物資願意幫助弱勢家庭嗎?
請致電02-2581-1954
🍞捐款100元就能幫助他們!立即捐款!
www.kuang-ching.org/OnePage.aspx?tid=122
🍞更多受助者的故事
www.kuang-ching.org/Download.aspx?tid=198